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截至2011年12月底安徽省基层党务公开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2日 11时33分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纪委获悉,自2001年启动试点以来,安徽省基层党务公开覆盖面逐步扩大,呈现出内容不断深化、管理更加规范、成效日益显现的良好态势。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14.2万个乡(镇)、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城市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全面推行党务公开,覆盖面达到100%。

    围绕以点带面,安徽省选择一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作为联系点,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推动党务公开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基层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8262个,其中省级联系点24个,中央联系点3个,中央地方联系点4个。根据农村、城市社区、国有企事业单位不同情况,安徽省出台全省基层党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和公开目录编制指导意见,池州、宣城、六安、马鞍山、铜陵、滁州等市和岳西、青阳、砀山、杜集等县(区),结合实际分门别类出台实施意见,确立公开前报送、预审和公开后反馈、督办等制度,为党务公开提供可靠制度保障。

    本着“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原则,安徽省突出关键环节,对凡是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的事项,最大限度地公开。对在党内公开的事项,通过党内会议、文件、简报、通报、谈话等形式公开。对面向社会公开的事项,采取设置党务公开栏、在新闻媒体刊播、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公开。为确保公开实效,安徽省强化监督、科学考评,省、市、县上级党委对下级党组织党务公开情况定期抽查,各地各部门通过开办政风行风热线、设立党务意见箱等方式,及时收集党员群众对已公开党务的意见和建议。省及各地坚持把推进党务公开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绩效评估制度。一些地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组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党务公开规范性和实效性进行评估,强化考评结果的综合运用。

 
 
 相关链接
· 筑牢根基迸发活力--安徽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纪实
· 财政部副部长在安徽调研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