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政府赴苏丹工作组会见苏丹外交部国务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2日 15时14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月1日,中国政府赴苏丹处置中国公民遇袭事件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邱学军在喀土穆分别会见苏丹外交部国务部长萨拉赫等苏政府有关部门官员。中国驻苏丹大使罗小光出席会见。

    邱学军表示,“1·28”中国公民被劫持事件发生以来,中方高度重视,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被劫持人员的安全十分关注。当务之急是千方百计确保29名被劫持人员安全获释并尽快确认失踪的1名员工下落,中方希望并相信苏方有能力和智慧妥善解决此事件。邱并向解救行动中造成苏军警人员伤亡表示慰问。

    萨拉赫等表示,事件发生后,苏方一直将安全解救被劫持的中方人员作为首要目标,并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下阶段,苏方将继续全力推进解救工作,确保人质安全获救。苏方正全力解救中方人员,并将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所有在苏中资企业的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同日,工作组还看望了脱困的中方人员,并转达了中国政府的慰问。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中水电遇袭向苏丹驻华使馆提出紧急交涉
· 外交部:中国政府已派工作组赴苏丹协助营救工作
· 29名中国工人被苏丹反政府武装劫持 |外交部答问
· 外交部提醒: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等发生多起恶性事件
· 外交部发言人就一家中资公司在苏丹遇袭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