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召开会议部署落实节后春运及2月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3日 10时09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和1月31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铁道部1日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节后春运及2月份重点工作。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在会上讲话。

    从当前节后春运客流情况看,由于部分民工流很可能延后出行,将增加农历正月十五后第二客流高峰的压力。铁道部指出,各铁路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客流分析,准确掌握客流变化和运输能力利用情况,挖掘潜力实现运输能力的最大化。要特别集中力量加强和优化川渝、武汉、南昌、湖南、合阜等重点地区运输能力安排。

    当前正值返程客流高峰,客运组织工作的重点是站车乘降和服务工作。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深入推进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执行站车服务标准,细化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集中整治前期暴露的突出问题,对重点旅客给予帮助,及时受理旅客投诉和问询,努力为旅客排忧解难。春运重点地区的铁路局要调动各方力量,把好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关。实名制重点车站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售票、改签、退票、候车、验证检票等各环节的有序和顺畅。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把保持良好的运行秩序作为当前日常运输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加强部门配合和协调,大力减少设备故障,搞好运行调整,努力组织按图行车。各铁路局要继续加强晚点客车的组织和分析,积极组织恢复正点,避免客车大面积、长时间、循环晚点。

    针对当前货源结构变化,会议要求,2月份各铁路局还要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稳住既有货源,努力吸引和挖掘新增货源,同时要特别注意加强与地方政府、重点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重点物资运输。(记者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 做好节后春运工作
· 铁道部:1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18.8万人次
· 铁道部:春节过后铁路客流始终持续高位运行
· 铁道部: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