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中西部新开通及在建铁路里程近50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6日 09时26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近年来,煤炭资源丰富的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目前新开通及在建铁路里程已达4925.403公里,内蒙古正在加快煤运通道建设。

    据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的数据,2011年,内蒙古煤炭产量为9.79亿吨,居全国第一;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六盟市的煤炭产量合计达6.69亿吨,占总产量的68.3%。

    为了缓解煤炭运输压力,铁道部、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不断加快内蒙古中西部煤运通道建设。截至2011年底,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共新建铁路线路3484.307公里,增建二线525.39公里,既有线路改造915.706公里;目前,一些新的煤运通道也已全面开工。

 
 
 相关链接
· 内蒙古苏尼特左旗持续严寒 部分牲畜被冻死
· 内蒙古中西部新开通及在建铁路总里程近5000公里
· 内蒙古牙克石持续遭遇极寒天气
· 内蒙古自治区决定2012年投入4000亿元资金惠民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