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将与航科集团建海洋遥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8日 14时22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2月6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局长办公会议获悉,国家海洋局将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科集团)共建海洋遥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海洋遥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海洋目标微波探测技术、海洋动力过程微波探测技术、北斗二代卫星海洋应用等。根据共建方案,该中心计划在2年~3年内逐步完善海洋应用产品研制和成果转化所需的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十二五”末形成一批海洋遥测产品和应用系统,并在海洋遥测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据悉,国家海洋局于2011年1月批复成立了国家海洋局海洋遥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为依托单位,海洋一所、中国海监总队和航科集团704所签署了所级共建协议,共同推进该研究中心任务的实施。中心成立后,3家单位合作良好、成果显著,研发的技术装备已安装在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海监飞机上,在渤海海冰、大连溢油、黄海绿潮等海洋灾害应急监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使中心工作更加富有成效,3家单位申请由国家海洋局、航科集团共建海洋遥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拟由所级共建协议升格为部级共建协议,集成并有效利用航天和海洋的优势科技资源,畅通成果转化渠道,更好地发挥研究中心在海洋监视监测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平台作用,为构建我国海洋立体监视监测体系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记者 朱 彧)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与国家海洋局老领导亲切座谈
· 海洋局长刘赐贵会见天津市政府副市长熊建平一行
· 海洋局:持续低温影响 渤黄海海冰出现大幅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