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日前全面启动2012年宣传文化对口援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1日 09时03分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对口援疆宣传文化组10日举行会议,全面启动2012年宣传文化对口援疆工作,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从10日的会议上获悉,上海市委宣传部根据中央2012年推进新疆宣传文化建设工作部署,结合上海宣传文化援疆工作五年规划和上海2012年援疆工作总体安排,制定了今年宣传文化援疆工作计划,布置了媒体宣传、人才培训、文化交流、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文物保护、图书出版等10个方面的工作。

    今年是上海全面实施宣传文化援疆工作的第二年,基本思路是承前启后,扎实推进,做强老品牌,探索新特色。上海将选派新一批宣传文化干部到援疆前方指挥部挂职,继续策划举办上海喀什文化周活动、组织喀什四县宣传文化管理干部和专业人才培训、办好“援疆两地书”媒体专栏、开播《喀什四章》电视纪录片。在此基础上,今年宣传文化援疆工作将体现两个特色,一是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支持当地公共文化建设。如帮助喀什地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协助当地建设图文信息中心、改扩建十二木卡姆博物馆和文化传承中心;推进喀什四县80所寄宿制中小学图书室配置等。二是突出以人为本,使文化援疆惠及到人、深入人心。如在送书活动基础上深入开展读书活动,真正发挥送书的效应;通过各种项目推动两地更多艺术家、各类文化人才、学生以及青少年志愿者的双向交流,让更多的人参与文化援疆,享受文化援疆的成果。

    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领导,上海市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发展产业 改善民生:浙江省对口援疆结下累累硕果
· 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推进会举行
· 遥远的地方是我“家”:河北新一轮对口援疆纪实
· 张高丽张春贤会谈 深化交流协作 推进对口援疆
· 袁纯清强调:扎实推进对口援疆 加强晋疆交流合作
· 上海对口援疆规模最大项目启动 4-5年内建成交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