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人大:积极支持推动“营改增”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1日 09时10分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工作是今年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调研项目。为加强和做好此项监督工作,10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听取专题报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出席学习会。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局长顾炬以专业的视角、严谨的分析,从我国现行货物和劳务税制与经济发展现状的矛盾、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国家层面的推进、上海市“营改增”改革试点的定位、以及税率设定、“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的分类管理和计税方法、在试点实施中应重视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顾炬还就今年市人代会期间代表们比较关注的关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划分、试点期间抵扣不完全、差额征税政策的延续等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大家表示,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领域率先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服务业专业化发展、事关上海长远发展的重大改革措施。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运用履职手段,积极支持和推动此项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完成中央交给上海市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任务,为上海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出席,副主任胡延照主持会议,副主任钟燕群、杨定华、吴汉民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委员会委员,部分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同志等参加了学习会。(倪永成 王海燕)

 
 
 相关链接
· 上海市:12万户企业将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