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川扶贫协作工作会召开 共商两省扶贫协作事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1日 14时35分   来源:浙江日报

    2月10日上午,浙江、四川两省在杭州召开浙—川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共商新一轮两省扶贫协作事宜。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出席会议,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出席并讲话。

    1996年至2011年,浙江省共向四川广元、南充地区无偿援助资金5.3亿元,并投入1.5亿元共建扶贫新村322个,使28万贫困农民直接受益,人均收入提高500元至1000元。此外,还达成经济合作项目253个,到位资金91亿元,解决当地6万余人就业问题。

    针对新一轮的扶贫协作,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通知要求,从两省实际出发,在继续开展浙江与四川广元、南充等地经贸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对甘孜、阿坝等州和木里县藏区的帮扶。新一轮扶贫协作要重前期,组织专门人员,到对口帮扶地区考察调研,同时确定扶持重点,建立互利共赢的协作机制,实现东西产业对接合作。(记者 颜伟杰)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扶贫开发等
· 青海省扶贫开发局长会议召开 2012年做好5项工作
· 中组部中国残联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
· 国办: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