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今年起将向社会公开上年度“三公”经费决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4日 08时57分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人民政府13日印发的《上海市财政改革和发展“十二五”规划》显示,今年起上海将公开上年度“三公”经费决算。

    《规划》介绍,2011年9月1日,由上海市财政局汇总市级部门201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在报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首次向社会公开了2011年度市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汇总数。此后,按照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61个市级部门也陆续向社会公开了本部门2011年的“三公”经费预算。从2012年起,上海将向社会公开上年度市级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和当年度预算。

    此外,上海还将逐步细化报送各级人大审议的预决算草案,将其中涉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三农”、保障性住房等相关支出的预决算,细化公开到“项”级科目;逐步将部门预决算中的重要支出内容细化公开到“项”级科目;重点推进部门预决算信息中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三公”经费、行政经费和会议经费的信息公开。

    上海财政局网站的数据显示,2012年上海市本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5亿元,其中:出国(境)经费预算1.97亿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预算5.25亿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28亿元。

 
 
 相关链接
· 上海市2011年税收增长15% 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公布
· 上海抢占全球战略产业制高点:从"制造"到"智造"
· 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结束 殷一璀发表讲话
· 上海市人大:积极支持推动“营改增”试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