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要求开展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4日 09时07分   来源:陕西日报

    春节过后,陕西省建筑工地相继恢复施工。为认真贯彻省政府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关企业要积极采取措施,尽快开展对建筑施工节后复工的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努力实现生产安全。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陕西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生产理念。特别要高度重视大型起重机械设备、高层建筑爬升脚手架的安全检查。坚决禁止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无资质证书、超越资质业务范围承担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的安装、拆卸业务;禁止无特种设备操作证件的人员上岗作业;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爬升脚手架一律予以停工,并由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加强施工现场深基坑(高边坡)以及周边建筑物、临时设施的沉降观测检查;同时根据天气的变化,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专项安全方案和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施工。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强调各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关企业要认真做好节后恢复施工安全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工作要严格认真,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安全事故隐患,要责令限期整改,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责令停工整改,同时加强跟踪管理,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 陕西铜川市政府筹资2000万元采购首批安全校车
· 陕西中小企业工作会召开 力争今年营业收入增22%
· 陕西:2012年将提高高考录取率
· 陕西农业厅:2012年将再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 陕西出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配套政策
· 陕西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