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供销社工作会议提出打造新时期新供销新形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5日 10时05分   来源:吉林日报

    2月14日,吉林省供销社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2011年全省供销社工作利润总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2012年又是联合国首次确定的国际合作社年,随着国际合作社年在吉林仪式的启动,供销社在服务“三农”、兴社强企等方面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会议总结了2011年工作,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省长王守臣到会并讲话。

    在充分肯定供销社2011年工作的基础上,王守臣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和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11年,利润总额达到1.09亿元,为全省农民增加收入20多亿元;为吉林统筹推动“三化”、加快实施“三动”战略作出了新贡献,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为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一等奖。这充分体现了供销社在启动内需、扩大消费、稳定物价、协调产销、拉动生产、搞活流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2年供销社坚持服务“三农”办社宗旨,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合作制基本原则,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经营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推动供销社工作实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建功立业。要践行服务宗旨,在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上要有大作为。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行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打造“吉林供销”品牌形象,努力搞好农资商品供应。

    王守臣强调,供销社工作不仅紧密联结“三农”,而且也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做好供销社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好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今年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国际合作社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决定启动“2012国际合作社在中国”活动,这是个向全社会推介供销合作社的绝佳时机,以此来全面提升供销社的社会影响力。(实习生赵彤 记者曾庆伟)

 
 
 相关链接
· 吉林农村贫困妇女生产贷款贴息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 吉林投近亿元建设覆盖全省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站
· 吉林2012年将实现“新农保”和“城居保”全覆盖
· 吉林"暖房子"工程惠206万居民 把温暖送到百姓家
· 吉林:“八路安居”工程让百万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 吉林投入70亿元推动全省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