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部长助理出席"中美投资贸易研讨会"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5日 15时59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2月14日下午,由中国商务部和美国佐治亚州政府主办、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美国佐治亚州经济发展署承办的“中美投资贸易研讨会”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俞建华表示,近年来,佐治亚州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自2000年至2010年,佐治亚州对华出口增长了6倍,是同期对全球出口增幅的近8倍。2010年,中国成为佐治亚州的第2大出口市场。去年1-11月,佐州对中国出口增长了40%,远远高于同期美国对华出口的增幅和佐治亚州对全球出口的平均增幅。随着中国服务业的发展和市场的扩大,佐治亚州对华服务贸易出口将不断增加。佐治亚州与中国的双向投资规模也在逐步扩大。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加快,在美国不断拓展新的投资领域。佐治亚州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这里投资。截止目前,佐治亚州已成为美国50州中拥有中资企业最多的5个州之一。

    俞建华指出,积极利用外资是中国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加入世贸组织十年来,中国的投资环境变得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有利于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中国正在以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为新起点,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不断拓展新的开放领域和空间,继续完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保护知识产权,严格遵循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积极创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加速发展时期。未来5年,中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努力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经济发展的基本立足点,培育和发展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进程将释放出巨大的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商机。希望佐治亚州和中国的企业家们发挥各自的竞争优势,共同探讨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途径,为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佐治亚州副州长凯西•凯格尔、亚特兰大市市长卡西姆•瑞德、佐治亚州经济发展署副署长郭倩、美国商务部“选择美国”办公室执行主任巴里•约翰逊及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清洁能源、纺织、食品、农业、矿产、通信、电子、生物医药、文化等行业的中美企业家及协会、政府代表约200人参加研讨会。在佐治亚州期间,俞建华还考察了三一重工美国公司,并举行中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了多家在美国休斯敦领区企业的情况介绍。

 
 
 相关链接
· 商务部长助理俞建华出席“中美企业合作研讨会”
·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就中美经贸合作接受媒体采访
· 商务部发布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
· 商务部长:保持外贸政策稳定加快外贸转型升级
·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积极务实推进中美经贸合作
· 商务部发布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