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有5项成果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6日 08时59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15日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甘肃有5项成果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自然科学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

    5项获奖成果中,甘肃机构或甘肃推荐机构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有2项,分别是:兰州大学方小敏、李吉均、潘保田、马玉贞、宋春晖共同完成的《晚中新世以来青藏高原东北部隆升与环境变化》,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甘肃推荐的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冉新权等完成的《内陆坳陷湖盆低渗透油田勘探开发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还有3项甘肃机构参与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分别是:甘肃岷归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中药资源化学研究体系建立与应用》,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化工废气超重力净化技术的研发与工业应用》,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国产铁精矿提铁降硅(杂)的系统研究与实践》。

    省科技厅成果处负责人分析,在授奖量最少的自然科学奖中,甘肃连年获奖,说明基础研究仍是甘肃科技优势,甘肃基础研究和部分领域原始创新能力较强;4项科技进步奖全部由企业主持或参与完成,这种现象在甘肃是第一次出现,且这些项目均为跨省产学研结合完成,说明甘肃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正在快速提高,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逐年升高;值得关注的是,获奖企业涉及石油、化工、冶金和中医药产业,均为甘肃特色优势产业中的骨干企业。

    据悉,全国共有374个项目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奖励。(记者李峰)

 
 
 相关链接
· 甘肃将通过法规和技术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 甘肃:2015年粮食年均总产稳定在一千万吨以上
· 甘肃红会2011年筹募经费物资1.2亿 支出资金2亿
· 甘肃省环境保护厅:甘肃将就放射性污染防治立法
· 甘肃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 甘肃:确保2012年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3.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