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文化之旅在台受高度赞赏 郭金龙拜会连战吴伯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7日 08时55分   来源:北京日报

    16日傍晚刚刚抵达台北的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率北京市文化参访团一行,看望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进行会见并出席欢迎晚宴。

    刚下飞机,郭金龙和参访团一行马上赶往有中国国民党智库之称的国政基金会看望连战。连战对参访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中国国民党自2005年首次高层访问大陆以来,特别是2008年执政以来,推动两岸交流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连战说,去年台湾与内地贸易额已达1600亿美元,两岸交流在速度、广度、深度上都取得了令人惊讶的好成绩,广泛助力于台湾社会发展。郭金龙市长的来访,带来了以文化为主题的一系列意义深远的交流活动,相信这次参访活动将为两岸各领域交往创造更多良好机遇,促进两岸关系不断从“求同存异”向“求同化异”发展。

    郭金龙说,连战荣誉主席是中国国民党德高望重的元老,也是北京人民的老朋友,亲自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筹备、台湾会馆重张、北京台湾街开街等活动,推动了京台交流合作,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这次以文化为主题的参访团,精心挑选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和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内容,希望通过访问交流活动,增进彼此间的血脉之情,把最美好的新年祝愿带给广大台湾同胞。

    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吴伯雄会见了郭金龙和参访团一行。吴伯雄说,中国国民党连续多年在北京参加两岸交流活动受到热情接待,今天终于有幸迎来以郭金龙市长为首的北京市参访团,我代表中国国民党中央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每次到北京,都能感受到新的变化。京台两地间互动交往密切,京台科技论坛、台湾精品展等活动一年比一年更精彩。京台之间的良好交往充分证明,中国国民党和平发展的两岸政策是正确的,对台湾,尤其对台湾人民是有利的,希望北京市参访团带来的文化盛宴,能在两岸经济合作实现“手拉手”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文化交流的“心连心”。

    郭金龙对中国国民党中央的邀请和吴伯雄荣誉主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对吴伯雄所说的文化交流“心连心”的观点表示高度认同。郭金龙说,“心连心”比“手拉手”更加重要,今年是中华民族传统龙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也象征着吉祥。今年也是两岸关系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坚持和平发展的方向,将为两岸同胞带来福祉,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相信在两岸关系不断向好发展的大势下,北京市的文化拜年之旅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洪秀柱,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看望、会见活动。

 
 
 相关链接
· 北京:将出台公租房设计指导图集 部分可配食堂
· 北京要求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六公开”
· 北京:困难群众看病贵明显缓解
· 北京服务业总量居全国之首 经济贡献率超过八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