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科技创新工作会召开 强化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7日 10时03分   来源:福建日报

    为贯彻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16日,福建省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副省长洪捷序出席并讲话。

    来自福建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今年获国家科技奖励的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福建科技创新工作,分别从技术、人才、政策、投入等方面建言献策。

    洪捷序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福建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近年来,福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当前,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充分调动和发挥科研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共同参与科技创新、创业。要了解产业需求,整合科技力量,加强引导、协调和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加强科技创新项目投入,把项目组织好、整合好;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除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外,高校还要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科技成果转化;要以宽阔的胸襟鼓励科技人员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加快人才引进,加强对现有人才培养,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切实解决人才的生活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充分吸收好的建议,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开拓思路。(记者 李珂)

 
 
 相关链接
· 福建教育厅:福建中小学三年内全部使用国标校车
· 福建:贯彻落实平潭总体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举行
·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立足高起点 谋求新跨越
· 福建完成或超额完成2011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 福建农产品进出口贸易额破百亿美元 同比增33.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