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会议要求发挥特长扎实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7日 15时08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援疆干部人才为博州、农五师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民族和谐作出了应有贡献,展现了湖北省干部人才的良好风貌。”2月15日,湖北省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关于干部人才援疆工作的批示。

    李鸿忠在批示中说,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湖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积极探索“双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援疆新模式,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援疆干部人才响应党的号召奔赴新疆,发挥特长,扎实工作,不畏艰苦,无私奉献,展现了湖北省干部人才的良好风貌。要继续发挥科教、人才优势,加大干部人才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完善选派机制,加强教育管理,认真落实政策,发挥好援疆干部人才作用,为博州、农五师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生在批示中说,援疆干部人才贯彻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扎实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赞誉和欢迎。希望各地各部门和前方指挥部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对干部人才援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强援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作用,不断开创湖北省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出席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援疆工作新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力度,扎实完成干部人才对口援疆各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干部人才援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2010年下半年湖北省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后,选派了285名懂经营、善管理、有技术特长的干部人才进疆工作,其中,党政干部57人,教师、医生、农技人员等专业技术人才228名。援疆干部人才发挥传帮带作用,举办各类培训班267批次,运用新技术、新项目,填补当地技术空白56项,其中1项填补新疆卫生领域技术空白。

    会上,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介绍了情况,省教育厅、省卫生厅、武汉市、黄冈市负责人交流了经验。(刘娜)

 
 
 相关链接
· 湖北援疆工作现场会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召开
· 湖北召开援疆工作现场办公会 带着感情责任援疆
· 上海市日前全面启动2012年宣传文化对口援疆工作
· 天津市援疆资金和项目成倍增长 八方面体现特色
· 新疆再选送1万名未就业大学生赴援疆省市培养
· 交通运输部1月31日召开援藏援疆援青干部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