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在京会见香港环境局局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0日 09时1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1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在京会见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双方主要就粤港珠三角地区控制船舶排放合作事宜进行了意见交流。

    翁孟勇表示,交通运输部一直非常重视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交通运输行业要以节能减排为重点,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交通发展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要求推进船舶靠泊使用岸电技术改造。因此,交通运输部在深入了解和评估的前提下,支持粤港两地关于“绿色航运”建设的探索与合作。建议在粤港珠三角地区进一步推广并加强岸电使用方面的合作,并协调船舶用电的电压和收费等问题。

    邱腾华介绍了香港在减少船舶污染物排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翁孟勇建议两地加强合作,建立工作机制,进行充分的立法和技术研究及评估。

 
 
 相关链接
· 翁孟勇:安全工作不松懈 确保春运工作有条不紊
· 翁孟勇调研粤海上搜救工作强调完善体系形成合力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会见塞舌尔客人香港客人
· 翁孟勇提出:节能减排提高效能 应用推广先进技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