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安排好日喀则、阿里地区受灾群众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0日 10时04分   来源:西藏日报

    2月1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日喀则、阿里地区强暴风雪灾害抢险救灾工作汇报,就下一步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宜智,自治区副主席宫蒲光、格桑次仁,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出席。

    2月7日以来,日喀则、阿里地区遭受强暴风雪灾害。截至2月18日,灾害造成日喀则12个县、88个乡(镇)、413个村(居)、17277户79230人受灾。2月17日晚,阿里地区革吉县发生里氏5.2级地震,造成3个村517户房屋出现裂缝,暂无人员伤亡和牲畜死亡,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白玛赤林指出,连日来,日喀则、阿里地区连续发生的各类自然灾害给西藏自治区道路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和农牧民生活造成了巨大损失。灾害发生后,自治区各有关部门、日喀则、阿里地区有关部门及受灾县乡迅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关于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行动、沉着应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抢险救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灾区448名被困人员已得到成功解救,转移安置灾区群众7167人,基础设施迅速恢复,救灾物资陆续送往灾区,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抢险救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

    就做好下一步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白玛赤林要求,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贾庆林主席、陈全国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努力夺取抢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灾区各族人民满意;要未雨绸缪、全力以赴,保障交通通讯畅通,做好气象监测和预报工作,做好抗更大风雪灾害的准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始终把保证人员安全放在首位;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努力实现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取暖设施、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的目标;要科学把握,认真做好灾区冬春季节农牧业生产,积极储备和抢运饲草饲料,科学转移重灾区的牲畜,多渠道妥善安置牲畜越冬,努力降低农牧民的因灾损失,力促灾区农牧业生产尽快恢复;要科学核实灾情,及早谋划,拿出重建规划和方案,力争灾区早日恢复重建。

    白玛赤林强调,此次强暴风雪灾害发生在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各地各部门在组织抢险救灾、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尤其要安排好受灾群众过好年,同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各种破坏活动,坚持抢险救灾与维护稳定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灾区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藏历新年。

    秦宜智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日喀则、阿里地区行署负责同志汇报了抢险救灾工作情况,自治区赴日喀则抢险救灾工作组、自治区各有关部门作了发言。(记者 玉珍)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强调促进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陈全国、白玛赤林走访中央驻藏及自治区新闻单位
· 西藏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白玛赤林作重要讲话
· 白玛赤林26日晚突击检查维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 白玛赤林:充分相信依靠群众 真正解决好民生问题
· 盛光祖与陈全国、白玛赤林在铁道部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