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赴西沙群岛慰问守岛边防官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0日 15时08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2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行在海南省文体厅、三亚市政府、南海航空兵等单位领导陪同下,赴西沙群岛永兴岛海防哨所,考察了守岛驻军场站、驻军文化生活设施,参观了西沙军史馆、西沙收复纪念碑,向驻岛部队和西沙工委赠送了图书、音像、音响器材和慰问金,就“强健官兵体魄,送健身器材到边防”体育拥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与驻岛官兵、西沙工委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向西沙驻岛官兵捐赠体育健身器材、建设体育健身设施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学习“西沙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谈了体会。

    据了解,我国边海防疆域辽阔、条件艰苦,为了确保国家的安危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广大解放军官兵常年守候在最艰苦的边防哨所,无私奉献,体育健身活动是官兵最喜爱的业余活动之一,由于健身器材不足等条件所限,健身活动开展受到影响。2011年是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实施的第一年,国家体育总局所属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联合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发起了“强健官兵体魄,送健身器材到边防”体育拥军活动,向边防部队官兵捐赠体育健身器材,来帮助改善部队体育健身条件,活跃哨所的体育健身活动,丰富边防官兵的文化体育生活,以体育拥军的方式支持部队官兵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西沙群岛是首批重点投放的边防哨所单位之一。 

 
 
 相关链接
· 刘鹏在京会见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主席萧永良一行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大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
· 体育总局长刘鹏高度赞扬国家跳水队改革创新精神
· 刘鹏出席中国羽毛球队2012春节联欢晚会并讲话
· 刘鹏:严肃赛风赛纪 不做破坏冬季运动的历史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