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美两国农业部签署战略合作规划(2012-2017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0日 20时24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美国当地时间2月16日,在美国艾奥瓦州州府得梅因市召开的首届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上,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和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共同签署了《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规划(2012-2017年)》。规划对今后5年中美农业合作作出了系统部署,确定了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科技、农产品市场和贸易等8个重点合作领域及重点合作项目。规划提出双方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和共同遵守、务实推进的原则下,进一步加强在多双边以及全球农业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促进农产品贸易往来,稳定和完善中美农业合作保障机制。这是中美两国农业部门未来五年具有方向性的合作文件,双方将共同研究制订落实规划的行动方案和具体措施,推动重点项目的落实与合作目标的实现,为推动建设两国领导人倡导的全面互利的经济伙伴关系而努力。

    韩长赋指出,签署《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规划》,是中美农业合作交流的一件大事,必将为促进两国农业共同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农业部将与美国同行一道,推动落实规划的各项内容,不断提升中美农业合作水平。维尔萨克表示,两国农业部签署《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规划》,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美之间已有良好基础的农业合作关系,深化两国的务实合作,使两国人民从农业科技、贸易和教育中获益。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抢前抓早科学应对 扎实推进抗旱春播工作
· 农业部:东北地区降水偏少 需做好抗旱保春播准备
· 农业部制定2012年落实进村入户联系制度工作方案
· 农业部举办2012年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
· 农业部通报去年第三次农药抽查情况 合格率88.1%
· 农业部专家解读《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的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