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切实抓好春运后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1日 09时09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20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认真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切实抓好春运后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据悉,每年2月、3月,特别是春运结束后,往往是事故的高发期。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坚决杜绝春运结束后产生的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特别是从事省际客运班线、超长班线、夜间班线、旅游包车客运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落实道路客运企业安全告知制度,充分发挥广大旅客的监督作用;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动态监控使用管理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做好客运车辆安全例检工作;加强对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较大的重点路段、汽车客运站的巡查和驻站指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和气象灾害对道路运输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记者 樊猛)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春运36天全国道路客运25.77亿人次
· 交通运输部:春运前33天全国道路客运23.57亿人次
· 交通运输部:春运前30日道路客运量21.18亿人次
· 西藏交通运输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 交通运输部:全国公路春运已累计超17亿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