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春运后铁路客流依然强劲 运输秩序良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1日 09时19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2012年春运已于2月16日结束。与2011年春运结束后铁路客流迅速回落不同的是,在第二轮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和周末短途客流的大力拉动下,今年春运结束后铁路客流依然强劲。全国铁路运输秩序良好。

    由于今年全国各大专院校开学较晚,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比往年滞后,春运结束时还有200多万名学生没有返校。同时,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普遍回升,加上恰逢周末,中短途客流上升,全国铁路客流始终在较高位运行。2月17日春运结束后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1.7万人;2月18日周六,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高达565.3万人;2月19日周日,共有536.9万人乘火车出行。

    截至目前,第二轮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已平稳度过,大部分学生均已返校,铁路客流将日趋平稳。按照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继续做好春运后的接续工作,加强日常客流掌握和分析,灵活合理安排加开旅客列车。春运结束后,铁路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车站按抽验方式验票验证。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购票、乘车时不要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总结春运成功经验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 铁道部:春运结束后铁路将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
· 铁道部:2012年铁路春运发送旅客超过2.2亿人次
· 铁道部:春运37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2亿人
· 铁道部:铁路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打好春运攻坚战
· 铁道部:春运35天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1.9亿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