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杜玉波率工作组在银川督促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08时33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2月19日至20日,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率工作组在宁夏银川督促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其间,杜玉波主持召开了春季开学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宁夏大学、银川科技职业学院和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等学校开学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杜玉波听取了宁夏教育厅和部分学校有关开学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杜玉波指出,宁夏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抓好开学初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认清形势,充分估计当前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挑战,齐心协力做好学校开学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工作做到位,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区情和学校实际,查找工作薄弱点和问题多发环节,建立工作台账,把工作做前、做细、做稳;要保持工作状态,深入开展“走进学校、走近师生、走访家长,查隐患、查实情、查问题”活动,定期排查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矛盾问题,把着力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

    在宁期间,杜玉波还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支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教育的政策措施。(记者 陈晓东) 

 
 
 相关链接
· 林蕙青到贵州调研贫困地区高校招生检查开学工作
· 开学第一课
· 开学第一天 电力知识进课堂
· 南宁中小学正式开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