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08时39分   来源:南方日报

汪洋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
加强能源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

    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

    汪洋说,澳大利亚资源、能源丰富,是世界上第九大能源生产国;广东是中国能源消耗最大和自给率最小的省份之一,所需能源90%要从省外引进,能源匮乏成为制约发展的突出因素,粤澳在能源合作方面大有可为。澳大利亚从2006年开始,连续25年内每年向广东提供308万吨液化天然气,对广东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谈到当前国际形势对广东的影响时,汪洋说,广东乃至整个中国都还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快速推进时期,内需市场广阔;而且广东近年来把扩内需作为重要的战略方针和保增长的有效途径。当前,对广东压力最大的不是增长速度和经济规模问题,而是增长的质量和可持续性问题。如果能够保持同样的增长速度,并尽可能低地消耗能源资源,尽可能少地污染环境,广东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就会更高。澳大利亚在环保、清洁能源技术领域一直居世界领先水平,广东愿意进一步扩大与澳大利亚在这些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汪洋还介绍了广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产业升级、加强社会管理与创新等方面的思路举措,表示愿意加强与澳大利亚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孙芳安说,澳大利亚把广东视为加强澳中合作的重要区域,一直十分关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交流合作十分紧密。来中国访问的澳大利亚高级官员,大部分都同时访问了广东。今年是澳中建交40周年,希望澳粤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副省长招玉芳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广东部署开展"三打两建"工作 重点打击四个领域
· 广东部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广东省部署当前和"十二五"时期国防动员建设任务
· 朱小丹考察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