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年黑龙江打击制售假劣药品涉案金额3922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09时55分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2年以来,黑龙江省先后开展了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假劣药品与违法广告等专项整治,据统计,去年大案要案共立案查处案件5453件,涉案金额3922万元,打掉黑窝点49处,使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这是记者从21日在哈尔滨举行的2012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2011年以来,全省坚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与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相结合,进行了打击制售假劣药品专项行动,查处了邸建红、齐海波两个无证经营假药团伙案和“大庆市陶某无证销售假罗红霉素案”、“绥化市刘某非法生产医疗器械案”等一批重大典型案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5起,采取行政强制措施15人。去年,全省在药品专项整治中共立案查处案件5453件,涉案金额3922万元,查处重大以上案件39起,打掉黑窝点49处。

    同时,黑龙江省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载体,开展了餐饮服务、保健食品的专项整治,开展了打击餐饮服务环节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地沟油”、学校食堂以及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委托生产等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全年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9万家次、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17家次、经营企业1.3家次,行政处罚4800余家。当年,突出了高风险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控制,加强了对所有的麻醉药品和精神类药品以及体外诊断试剂经营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全省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109家,责令整改4家;检查医疗企业生产企业170家,注销生产许可证17家。

    另外,全省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公告11期共5721件,111个严重违法宣传药品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在黑龙江省备案危险严重的2家网站移送通信管理局建议关闭网站并列入黑名单。(王蕊) 

 
 
 相关链接
· 15家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违法网站曝光
·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集中销毁60余吨假劣药械
· 违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假劣药品网站名单公布
· 邵明立:集中5个月时间严打制售假劣药品行为
· 药监局曝光30家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售假劣药品网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