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集中整治减肥类保健食品和祛斑类化妆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10时24分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2年,黑龙江省将重点开展对缓解体力疲劳类、减肥类等保健食品和祛斑类等化妆品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药物成分和化妆品违法使用禁用、先用物质等违法行为。这是记者从21日在哈尔滨举行的2012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黑龙江省将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落实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制,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加大巡查力度。开展无证小餐饮、“小餐桌”等薄弱环节集中整治,通过许可备案、摸排查处、教育整改,做到规范一批、整顿一批、取缔一批。同时,加强对肉食品、凉卤菜、火锅底料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经营者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利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调味料掺杂掺假、掩盖食品腐败变质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

    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黑龙江省将对药械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以打击制售假劣药品为重点,与公安等有关部门配合,产出各类制售假劣药品的“黑窝点”,查处合法企业生产经营假劣药品行为,对制售假劣药品的犯罪嫌疑人,移送公安机关,对制售假劣药品的生产经营企业要取消生产经营资格;查处非药品冒充药品、中成药非法添加化学药、利用互联网、邮寄递销售假药等违法犯罪行为。(作者王蕊)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基本药物制度促基层卫生机构公益性回归
· 2011年黑龙江打击制售假劣药品涉案金额3922万元
· 黑龙江开出就业保障“民生大单”铺就百姓幸福路
· 选优配强 促进发展--黑龙江市县乡换届工作综述
· 国家邮政局长马军胜在黑龙江视察邮政和快递企业
· 黑龙江丹顶鹤数量已占全世界种群数量的四分之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