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体育总局领导考察天津健身设施和群众体育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10时54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2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考察调研了天津市全民健身设施和群众体育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冯建中首先来到地处天津市中心的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听取了和平区有关负责人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介绍,考察了羽毛球馆及举重、体操、篮球、拳击、网球、击剑等场所,并饶有兴趣地与乒乓球爱好者同台竞技。随后,冯建中来到天津空港经济区,考察了天津市纺织集团外来务工人员健身基地。最后,冯建中一行来到天津空港体育中心多功能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网球馆、健身房和台球室参观,对这里先进的群众体育健身设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考察后,冯建中表示,开展群众性的全民健身活动,一定要特别注重“三纳入”的问题。“围绕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两个文件,全国各地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天津在贯彻落实方面把体育作为社会事业的一部分,作为民生的一项建设,不管从财政的纳入,还是从城市的规划来看,天津都落实得不错。体育不仅仅是活动和娱乐,更是民生攸关的事业,天津在群众体育方面历来走在全国前列。”在面对不少城市很难处理的如何搞好新老城区健身设施的问题时,冯建中结合参观所见所闻说,“天津的老城区和平区寸土寸金,但他们见缝插针,设施建得好;因地制宜,许多场所开放得好。新区空港将全民健身设施纳入新区规划中,政府积极投入。特别是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健身设施也搞得好,天津每年一届的健身大会专门设立外来务工人员组,这都是合乎民心的新举措。天津的做法很好,在全国具有示范、借鉴作用。”

    天津体育局局长刘凤山、副局长刘树华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党组会传达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体育总局领导赴北体大慰问师生员工及驻训国家队
· 刘鹏出席2012全国新年群众登高健身活动开幕式
· 体育总局:2011年体彩总销量达创纪录的937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