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朱小丹参加会议时要求:着重推动民生水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08时53分   来源:南方日报

朱小丹参加广东省水利工作会议时要求——
着重推动民生水利工作 让水利真正成为利生产利百姓利后代利千秋的大事业

    22日,省政府召开广东省水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2011年广东省水利工作,部署新形势下的民生水利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朱小丹指出,过去一年广东省水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水利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升,农村水利基础建设明显加强,水利改革深入推进,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成效显著,为实现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历时8年的广东省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顺利完成,地级以上市城区全部达到100年一遇、县城基本达到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共解决了322万农村居民和28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朱小丹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克服不足,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努力把广东省水利建设提升到与广东省“建设幸福广东”核心任务相适应的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

    要着重做好民生水利工作,让水利真正成为利生产、利百姓、利后代、利千秋的大事业。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水利问题。以“强枢纽、重末梢、优配套、成体系”为原则,坚持不懈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加快推进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城市内涝整治,深入细致做好水库移民工作。二要打牢基础,大力加强水利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双千”工程建设,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及小型病险水库、大中型病险水闸、重点海堤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三要标本兼治,狠抓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建设。以珠江综合整治为重点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推进跨行政区域联合整治。切实加强水生态保护,强化水土流失防治。四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要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扎实推进严格水资源管理试点,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加大依法治水管水力度。五要未雨绸缪,全力抓好今年的三防工作。落实三防责任制,扎实做好三防准备工作,强化三防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坚持防汛抗旱并举。六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水利发展体制机制。坚持“统筹城乡、协同流域、优化配置、综合利用”的原则,积极推行水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水价改革。

    朱小丹强调,水利工作是艰辛中的艰辛,水利事业是光荣中的光荣。广东省水利干部要认清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续写中华民族治水辉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水利工作责任,千方百计加大水利建设投入,强化水利宣传教育,确保水利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昆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广东省上下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共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及早谋划部署,进一步抓好“三防”和水利普查工作。要狠抓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水利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今年各项水利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获假药两万余盒
·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
· 广东省委专题会议部署加强党委政法委监督工作
· 朱小丹强调:依法依规积极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