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到广东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20时23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2月13日至19日,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莅临广东出席2012年中国地震局外事会议并调研广东省防震减灾工作。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司长胡春峰、震害防御司司长杜玮、副司长黎益仕等陪同调研。

    2月13-14日,刘玉辰到深圳调研防震减灾工作。考察了深圳市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彩田应急避难场所、志愿者救援队训练;受正在外省考察访问的副市长和市府副秘书长委托,深圳市地震局姚亮副局长汇报了深圳市近年来防震减灾工作所取得的多方面进展。刘玉辰充分肯定了深圳市防震减灾工作,特别对深圳在实施“十一五”防震减灾规划、科学谋划“十二五”防震减灾规划、依靠社会自筹资金组织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等方面所作的创新性工作表示赞赏,勉励深圳市在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先行先试、努力为全国探索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城市防震减灾工作经验。

    2月16日上午,刘玉辰出席了在广州召开的2012年中国地震局外事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

    2月16日下午,刘玉辰到省地震局调研、指导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刘玉辰听取了省地震局关于河源市东源县4.8级地震应对处置情况及大力研发震防服务产品和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刘玉辰赞扬省地震局这次地震应急处置“打了胜仗”,对省地震局在科技力量的培养、实施“大服务”战略和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他希望广东省地震局要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争当全国防震减灾工作排头兵;可探索进一步加大对年轻科技人员的培养的措施和方法,把震害防御产品服务做细做实,充分考虑其社会承受能力;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为全国探索路子积累经验;要努力做到全社会的防震减灾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

    2月17日上午,刘玉辰在广东省地震局黄剑涛局长陪同下到广州检查防震减灾工作。广州市地震局洪建双副局长汇报了广州市防震减灾工作和河源4.8级地震应急处置情况。刘玉辰赞扬广州市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区、建设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和演练操作手册等工作很有特色,同时就广州市下一步创建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广州争取成为第一批防震减灾示范城市。

 
 
 相关链接
· 地震局: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发生5.3级地震
· 辽宁营口地震多地有震感 辽宁地震局启动应急响应
· 地震局:2日辽宁营口发生4.3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 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副局长赵和平看望春节值班人员
· 中国地震局领导赶赴监测一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