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医疗执法重心下移基层 加强监管规范执业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7日 09时54分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县(市、区)医疗执法重心将向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下移,加强医疗监管,切实规范医疗执业行为。

    近期全省将开展“2012卫监行动”,包括在全省集中开展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一次性医疗用品、消毒剂、消毒器械采购索证、使用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在全省集中开展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二级以上医疗服务机构血液透析、内窥镜消毒、医学美容和病原微生物安全存在的不规范行为。

    此外,还将在全省开展“亮剑行动”,重点查处都市村庄、城乡接合部“黑诊所”,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加强血液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医疗用血安全。继续推行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探索和建立医疗机构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记者屈 芳)

 
 
 相关链接
· 河南成立敬老助老总会 已接受捐赠资金1.3亿元
· 河南:卫生监督网络覆盖全省省、市、县、乡四级
· 河南计划5年内全面修缮改造农村中小学食堂
· 河南试行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 最高可获5万奖励
· 河南农业开发进入依法实施新阶段 保障粮食安全
· 河南创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供餐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