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体育总局开展保纯洁、査风险、强监管、净行风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7日 10时22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汲取足球腐败案件教训,为伦敦奥运会备战参赛营造良好氛围,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决定,从2月24日起,集中3个月时间,在总局系统开展“保纯洁、査风险、强监管、净行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着力查找党员、干部与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和不廉洁的问题,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促政风、带行风、转作风。这是继足球行业集中教育整顿、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和“四查四纠”教育整顿之后,总局组织开展的又一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重要活动。

    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对专项教育整治活动进行了部署,对活动主题进行了阐释。保纯洁,就是通过保持纯洁性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促进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思想、队伍、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查风险,就是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权力运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风险,完善风险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强化风险预警防范;强监管,就是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完善单位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大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及时堵塞各种漏洞,最大限度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净行风,就是要以足球腐败案为鉴,着力解决体育行业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不廉洁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腐败行为,坚决杜绝徇私舞弊现象,净化行业风气,维护良好形象。

    据介绍,教育整治活动分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风险排查、制定措施和检查总结等五个步骤进行。总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将通过派出工作组巡视督查、召开座谈会、组织考核测评等方式,对各单位教育整治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检查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整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总局还要求各省区市体育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参照总局系统组织开展的专项教育整治活动,促使全国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改观、业务能力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为伦敦奥运会备战参赛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领导考察天津健身设施和群众体育工作
· 体育总局2012年将从四方面加强农村体育工作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0日在京会见罗马尼亚客人
·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赴西沙群岛慰问守岛边防官兵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大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
· 体育总局局长:尽责履职 拓展全民健身广度和深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