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研究加强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10时24分   来源:山西日报

    2月27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山西省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是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改进干部作风、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有力保障。去年以来,山西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六个优先”的用人导向,发扬民主、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四级党委换届圆满完成,换出了活力、换出了正气、换出了干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加强换届中的正风肃纪工作,常抓不懈、毫不放松,对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要结合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干部的政治纪律教育、党性观念教育、民主集中制教育、用人准则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遵守组织人事纪律,正确对待名利权位和进退留转。要坚持公开、公正选拔任用干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各项举措。要以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和干部人事制度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办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突击提拔调整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身份造假以及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用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要加强督办,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党的一项重要方针政策。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解决就业的重要渠道和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要紧紧围绕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总体战略,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实现全覆盖,切实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选好配强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党组织制度建设,不断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队伍。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努力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把非公有制经济的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整体规划,统一安排部署,统一督促检查,统一考核评比。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推进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
· 山西拨22.3亿元种粮补贴支持春耕备耕、抗旱保收
· 山西召开1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 山西2012年高等学校生均拔款标准将达到1.2万元
· 山西2011年旅游投资达185亿元 6个项目超20亿元
· 山西农民专业合作社行政村的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