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召开 张大卫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10时28分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7日,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政府机关等公共机构应发挥表率作用,挖掘节能潜力,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

    据悉,去年河南省制定相关政策,推进全省公共机构依法节能,并以技术为支撑,逐步实现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去年,河南省公共机构实现了单位综合能耗比上年度下降4%的年度目标。根据计划,今年河南省单位综合能耗将比去年再降低4%,其中教育、卫生系统要比去年降低5%。

    张大卫指出,随着河南省城镇化和工业化的推进,能源需求量日益大幅增长,能源供需矛盾也日益突出。能源紧张的同时,河南省单位GDP能耗仍然过大,能源利用效率不高,浪费较大的现象仍很普遍。除工业企业外,公共机构的节能降耗潜力也很大,公共机构要提高认识,率先从自身做起,落实科学发展观,将节能工作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河南省“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大局。(记者 徐东坡)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申请项目专家评审开始
· 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司解读中央国家机关节能减排
· 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强调全面加强节能减排工作
· 国管局:全国公共机构"十一五"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