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边振甲出席2012年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20时08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2月28日,2012年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部际联席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工商总局主持, 国家机关12个部委的领导及有关人员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振甲副局长在会上指出,2011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部际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依法履行广告审查职能,严厉整治严重违法广告,坚定维护公众用药安全。一是把打击违法广告列为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发布严重虚假违法广告涉及的产品和企业提出了“七个一律”的整治措施。二是把严格广告审查作为依法履行职能的重要保证。广告审批实行100%网上在线申请,审批的广告100%进行网上公示,接受公众的监督。三是把加强广告监测作为整治违法广告的重要措施。撤销或收回药品广告文号28个和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35个,采取暂停销售措施1039次,移送工商查处违法广告96198个。四是把互联网信息监管作为打击制售假药行为的重要环节。联合工信部、公安部和工商总局等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非法销售药品的通知》。监测查处违法发布药品信息网站825个。

    边振甲副局长在会上强调,近年来,随着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监测显示发布违法虚假广告数量仍然居高不下,监管形势不容乐观,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劣药品问题凸显,对药品安全产生严重影响。

    边振甲副局长在会上要求,2012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履行好广告审查管理职能,进一步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进一步和相关部门联动,把整治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一是严格把关,确保广告审查管理工作质量。严格执行广告审查发布标准,提高复审抽查比例,对问题突出的单位要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二是扩大监测覆盖面,严厉打击发布违法广告行为。进一步整合健全广告监测网,逐步建立覆盖全国地市广播、电视、报纸监测网,加大对发布违法广告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严重违法广告涉及的产品和企业责令停止销售。三是严格互联网监管,严厉打击发布虚假信息违法销售药品行为。加强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审批管理,加强向个人销售药品网站的监管,保证销售的药品质量可控可追溯。四是加强部门协同,提高监督管理效能。要充分利用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和作用,对监测发现的违法广告及时移送工商部门查处,对重点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治理。要紧紧依靠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治理违法广告,引导和监督企业坚持产品质量第一、企业诚信至上、公众用药安全为本,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挂牌 投诉添便捷通道
· 食品药品监管局建议法PIP人工乳房使用者进行检查
· 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全面提高保健食品准入门槛
·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红牛饮料检验结果
· 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公务员专业考试和面试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