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林业局向局昆明勘察设计院等6家单位授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1日 13时54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2月21日,在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交流会上,国家林业局向局昆明勘察设计院、东北林业大学、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徐闻县神州木兰园培植中心和福建厦门市园林植物园6家单位授牌,旨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区域自然保护体系建设。

    为适应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需要,国家林业局决定,授予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国家林业局西南自然保护区及野生动植物监测中心”牌匾,以加强西南地区野生动植物及自然保护区的监测,促进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科学发展;授予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牌匾,以加强猫科动物的相关科学研究,整合教育资源,提高科研水平;授予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华南珍稀野生动物物种保护中心”牌匾,以促进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科学研究、种质基因保存、科普教育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授予湖北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林业局(神农架)金丝猴研究基地”牌匾,以促进金丝猴保护和科研工作;授予广东省徐闻县神州木兰园培植中心“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木兰植物保育基地”牌匾,以促进中心在保护和培育木兰科植物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授予福建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棕榈植物保育中心”牌匾,以提升保育和科研水平,加强棕榈植物保育工作。

    长期以来,这6家单位一直从事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方面的工作,并在各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国家林业局希望,通过授牌激励6家单位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再创辉煌,为我国的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郝健)

 
 
 相关链接
· 林业局造林司检查指导湖北部分地区造林绿化工作
· 林业局确定"十二五"时期优先保护对象及重点项目
· 林业局副局长:扶贫攻坚是林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 林业局:中央财政多举措支持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
· 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到武汉专员办(濒管办)调研
· 林业局长贾治邦会见尼泊尔森林与土壤保护部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