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林改司到恩施市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1日 13时58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2月24至25日,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司长张蕾一行在恩施州林业局局长李敏克、恩施市副市长杨洪安的陪同下,到湖北省恩施市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恩施市林业局林业要素市场、望城坡林下养殖基地、屯堡林业站等地,详细了解林改政策落实、林地流转、林权抵押贷款以及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

    恩施市自2007年4月被确定为全州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市以来,围绕“山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的目标,从根本上理顺山林的责权利关系,真正使生态效益得增长、林业产业得发展、农民群众得实惠。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山林确权14.02万户,占应确权14.2万户的98.72%;完成林权证发放和合同签订13.99万户,占应发证户的98.52%;全市192个林改村均组建了林业“三防”协会,会员达13万余人,共注册成立林业专业合作社79家,入股资金253.8万元,资产规模达320万元。该市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助推林改工作向纵深延伸的主动力,大力发展林下养殖、林下种植、林下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国家得绿,农民得利的双赢之路。截至2011年底,全市从事林下养殖的农户达5000多户;探索出了林药、林菜、林菌、药药、药菜等多种林下种植模式,每亩能实现收入4000元以上;建成戽口、枫香坡、望城坡、莲花池等10多个城郊生态休闲旅游示范村,共办农家乐500多家,2011年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达600多万人次,收入3亿多元,创造了近4000多个就业岗位,林下生态旅游成为了支农带富的新亮点。

    调研组对恩施市林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恩施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林改摆上了重要位置,工作扎实有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并希望恩施市继续深化集体林权配套改革,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林改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相关链接
· 林业局造林司检查指导湖北部分地区造林绿化工作
· 林业局确定"十二五"时期优先保护对象及重点项目
· 林业局副局长:扶贫攻坚是林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 林业局:中央财政多举措支持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
· 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到武汉专员办(濒管办)调研
· 林业局长贾治邦会见尼泊尔森林与土壤保护部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