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江南华南降水明显 北方冬麦区弱雨雪滋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08时5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最新监测资料显示,昨日(1日),安徽南部局地、江苏东南部局地、上海、浙江北部、江西北部、云南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与此同时,甘肃南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北京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西部等北方冬麦区也出现了1-5毫米降雪(雨)或雨夹雪,部分地区6-8毫米。

    预计今天(2日)白天到夜间,淮河以南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江南、华南降水明显。西南地区大部、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广西东北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明后两天,雨势呈渐强趋势,江南华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大到暴雨天气。

    北方冬麦区这个周末仍有弱雨雪天气陪伴。受前期降水天气影响,2日凌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部、吉林中部和东部、辽宁中西部相比昨日凌晨出现6-8℃的降温,局地达9-10℃。预计今天,降水仍会带来相应的降温,但幅度不会太大。(高瑞芬)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北京午后现小雨 南方雨雪仍未休
· 中央气象台:29日起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降水
· 中央气象台:北方多地飘雪道路湿滑 南方持续阴雨
· 中央气象台:青藏高原东部多降雪 云南旱区无降水
· 中央气象台:江淮江南雨雪交加 东北华北气温受挫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蓄势待发 苏皖鲁豫将有雨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