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日照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09时46分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蓝色产权”有了交易平台。3月1日上午,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日照市举行。该中心是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与日照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资源配置平台,旨在配合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和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促进山东半岛区位优势和各种资源优势转化。据介绍,“蓝色产权”将立足日照,服务蓝色经济区,通过产权交易、投融资服务等职能,为非上市公司股权托管与交易、部分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海域使用权依法有序流转等提供规范平台。

    据悉,“蓝色产权”交易中心业务范围主要有:股权登记托管、转让及股权质押融资,通过产权交易平台,对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加快推进非上市股份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拓宽融资渠道,推进企业上市。开展非上市股权交易试点,着手搭建覆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内非上市股权交易市场,为企业融资开启新的通道等。(记者 李剑桥) 

 
 
 相关链接
· APEC蓝色经济论坛开幕 陈连增出席论坛并致辞
· 福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 保税港区联手烟台港助力山东蓝色经济
· 海南做大蓝色经济 海洋生产总值占全省GDP25%
· 访海洋局长刘赐贵:发展蓝色经济 保护蓝色美景
· “耕海牧鱼”正当时——山东蓝色经济扬帆起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