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外宣办将能源政策白皮书列入2012年发布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10时22分   来源:能源局网站

    2011年6月,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了《中国的能源状况与政策》(白皮书)的修订工作。中央外宣办已将能源政策白皮书列入2012年发布工作计划。

    《中国的能源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2006年组织起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7年12月对外发布,全面阐述中国能源政策的重要文件。白皮书被翻译成英、法、俄等五种语言,各主流媒体网站纷纷转载并给予积极评价。白皮书在介绍中国能源状况及政策,正面引导国内外舆论,有力驳斥“中国能源威胁论”,提高中国政府透明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白皮书发布5年来,国际国内能源形势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需要及时更新,向国内外介绍中国能源新情况、新变化和新政策。一是将数据更新至2010年;二是体现国内能源政策的新变化,我国政府向国际社会郑重承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占15%左右和碳排放强度降低40-45%的目标等;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的“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的变革”等,是未来较长时期内能源发展的指导思想,应予体现;四是国家能源局组织编制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今年还将出台一批配套实施的产业政策,也应在白皮书中加以阐述。

    下一步将根据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二五”规划纲要、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以及国家能源局制订的各项规划,抓紧修订工作,履行相关程序,争取5月份定稿,并按规定上报中央外宣办审查和发布。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津考察新能源汽车并出席座谈会
· 能源局发布182项行业标准
· 云南省2012年确保能源市场供求和价格基本稳定
· 全国煤炭工作会议召开 能源局局长作重要讲话
· 全国煤炭工作会议召开 能源局局长作重要讲话
· 2012年中国与国际能源署科技合作工作研讨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