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韩正会见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10时40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3月1日会见了2010—2011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俞正声在会见时说,志愿者的事业是高尚的事业,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期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上海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志愿服务精神得到更好的弘扬,使人民群众的精神更加振奋,社会更加和谐。

    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屠光绍、杨振武、丁薛祥、钱景林,上海警备区领导张维平参加会见。

    俞正声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向受到表彰的代表、向全市广大志愿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他说,看到大家,就想到上海世博会期间“小白菜”、“蓝精灵”的出色表现,志愿者为世博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上海的志愿者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志愿者们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把责任当作光荣,开展各种活动,生动诠释着“让他人高兴、我也高兴;让别人快乐、我也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如果全社会都有这种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成为共同追求的价值取向,社会的道德水平就会跨上一个新台阶,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

    俞正声说,雷锋可以称作是志愿者的先驱,他的无私奉献行为深深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是践行“他人快乐、自己快乐”精神的典范,他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感人的事迹,今天依然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雷锋精神和志愿文化在上海不断发扬光大。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志愿精神不断复制 从园区延续至社区
· 世博会后首个城市志愿服务站亮相上海商业街
· 香港百名志愿者将赴沪参与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
· "七彩之心"上海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3月起启用
· 上海:一本高校14日起征求志愿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 2009年上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