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正伟会见到宁夏考察的以色列财政部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10时49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3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了由以色列财政部部长斯坦尼兹、驻华大使安泰毅、财政部副部长科恩率领的以色列财政部代表团一行。

    王正伟对以色列财政部代表团一行来宁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宁夏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增速连续10年超过1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宁夏一直重视发展同以色列的友好关系,近年来,双方在节水灌溉、设施农业、畜牧业等领域有着频繁的交流和合作,宁夏曾4次借用以色列政府贷款,引进先进设备、技术和管理模式,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今年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20周年,两国签署了农业节水项目财政合作议定书,奠定了中国和以色列在财政、金融及农业方面深入合作的基础。我们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以色列的务实合作,扩大财政交流,加强宁夏与以色列在农业、畜牧业、科技、商贸、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开启双方关系更广阔的前景。

    斯坦尼兹说,以色列自然资源十分匮乏,但以色列人民与恶劣的自然条件作斗争,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努力,使以色列成为在沙漠中崛起的国家,目前以色列经济增长率在发达国家中名列前茅。以色列与宁夏有许多相通的地方,希望与宁夏在更多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加强合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王正伟强调:做好宁夏银川综合保税区的创建工作
· 王正伟31日宣布:宁夏29个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 王正伟在中卫市调研:力促宁夏中部工业崛起
· 王正伟主持召开宁夏沿黄经济区规划工作座谈会
· 王正伟:争取把宁夏建成全国的生态移民示范区
· 宁夏穆斯林群众欢度开斋节 张毅王正伟前往祝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