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朱宏任出席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18时22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总结会和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动员会于2012年2月28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田川,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代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广东省部分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联络员、有关专业机构和行业协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朱宏任对第九届中博会筹备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办好中博会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周密部署、务实工作;要通过办好中博会,扎实为中小企业提供具体帮助,落实好“服务企业·助力成长”的“中小企业服务年”主题活动。针对第九届中博会筹备工作,他要求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办好中博会的重要意义;二要精心谋划,积极稳妥推进中博会改革创新;三要形成合力,推动中博会筹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英就中博会市场化专业化办展改革的必要性以及改革任务、方法、步骤等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对中博会进行市场化专业化办展改革就是要扎实提高中博会的实效,进一步强化中博会服务中小企业的功能和水平,通过引入专业机构承办相关业务以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引入行业展以提高专业化水平、改革主宾国联合办展以扩大国际化影响、打造精品论坛以提升论坛活动权威性和知名度等途径,提高中博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将中博会真正办成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张文献代表组委会秘书处对第八届中博会进行了总结和通报了第九届中博会筹备情况。他说,第八届中博会帮助中小企业和采购商实现了有效对接,促进了中小企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帮助中小企业提振了信心,助推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探索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的有效路径。对第九届中博会的筹备工作,他说,下一步组委会秘书处将稳步推进中博会市场化专业化办展改革,重点做好联合主办国邀请、宣传推广、境内外招展招商、论坛活动策划坛等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成员、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官维平介绍了中博会办展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出席会议代表围绕改革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对在第八届中博会筹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第八届中博会与泰国联合举办。据统计,第八届中博会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3040家中小企业参展,展位5073个,超过23万人次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举办了39场论坛和培训、推介及对接等活动,156人次中外高层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受邀前来演讲、交流。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就甲醇汽车试点工作答记者问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赴北京邮电大学调研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出席2012中国IT市场年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十二五"节能6.7亿吨标准煤
·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积极稳妥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