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总工会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4日 09时06分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日上午,青海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日”活动。一大早,近百名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职工分别到西宁新宁广场和西宁火车站西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出席活动。

    一到车站,干部职工们很快就融入到自己的“角色”中。一组打扫站前广场的卫生,一组打扫候车大厅的卫生。虽然天上飘着雪花,但是整个火车站西站却是一片暖意融融。苏宁说:“雷锋精神首先是一种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同时,雷锋精神还体现出了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我们一定要弘扬光大雷锋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更多的“雷锋”涌现在新青海建设的事业中。

    铲积雪、清垃圾、扫地、擦玻璃,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他们个个都干得一丝不苟。两个多小时后,站前广场上的积雪和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候车大厅里也被收拾得窗明几净,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们在享受劳动成果的同时,也纷纷表示,雷锋精神应该代代传承。

    活动当天,省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在新宁广场为过往群众免费量血压、发放药品,同时还发放了职工维权手册和职工劳动权益手册。

    据了解,在“学雷锋”活动中,省总工会将以“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为载体,以开展一次“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日”活动;召开一次“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在岗位”座谈会;号召广大职工读一本好书,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各级工会干部走访慰问一名困难职工等“五个一”活动为抓手,以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为根本措施,以办实事为根本目标,把学雷锋活动经常化、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把活动与开展创先争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积极做好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大力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大力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大力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作风建设。(记者/叶文娟)

 
 
 相关链接
·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 时代的歌 永恒的歌——雷锋精神的当代回响
· 弘扬雷锋精神——全国各地开展学雷锋活动综述
· "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