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召开纪念南京路学雷锋30周年大型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5日 09时06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4日,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黄浦区委共同举办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上海市纪念南京路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30周年大型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张维平等出席座谈会。

    杨振武对南京路广大民兵团员30年坚持开展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辐射带动全区乃至上海市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雷锋用他短暂的一生树立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历史丰碑,半个世纪以来,上海人民始终坚持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在践行雷锋精神的道德实践和志愿服务行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

    杨振武指出,上海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力求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推动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的无缝对接,搭建起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有效载体。二是要与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相结合,善于发现典型、大力培养典型、广泛宣传典型,让广大市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三是要与培育上海“城市精神”相结合,让雷锋精神融入到广大市民的心灵深处,内化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四是要与倡导和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相结合,引导人们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风尚的创造者。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实践中,谱写更加雄壮的雷锋之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黄浦区委书记徐逸波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黄浦区以南京路30年学雷锋为民服务为抓手,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相关情况。今后,黄浦区将把学雷锋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和党员干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

 
 
 相关链接
· 上海计划在2013年实施机动车“沪V”排放标准
· 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 上海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 投身公益服务
· 俞正声韩正会见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