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部署“雷锋精神进校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5日 09时46分   来源:天津日报

    3月3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工作部署会,要求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全员开展学雷锋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立足岗位,自觉以雷锋为榜样,不断提升道德水平,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为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了《天津市大中小学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意见》。在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让校园成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沃土。一是以“学雷锋事迹,做雷锋传人”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每年3月5日前后,每一名学生要通过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了解雷锋事迹;通过开一次班会、写一篇心得感受雷锋精神;通过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开展学雷锋实践,切身感受雷锋时代精神。二是以“学习雷锋,为人师表”为主题,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每一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结合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积极参与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立足教书育人,科研服务岗位,自觉以雷锋为榜样,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三是以“践行雷锋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广泛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搞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教育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和践行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相关链接
· 天津召开信息化建设现场推动会 黄兴国出席并讲话
· 天津市扩大住房保障三种补贴政策覆盖面
· 张高丽会见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苏扬托一行
· 天津市优化城市交通环境实施意见将公开征求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