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昆明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5日 10时04分   来源:云南日报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昨日(3月4日)上午,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广场联合举办云南省暨昆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深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在全省掀起学雷锋活动新热潮。

    5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中华大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激励着人们奋勇前行的脚步,催生了无数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发挥了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作用。在长期的学雷锋活动中,云岭大地涌现出了杨善洲、郑垧靖、邓前堆、尼玛拉木等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模范人物,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全省各地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各行各业志愿服务队伍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事实表明,雷锋精神始终代表着至真至美的高尚境界,始终是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鲜艳旗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金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本质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

    赵金强调,在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他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使之内化为人们的自身修养,转化为人们的自觉实践。当前我们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与弘扬“高原情怀、大山精神”、与在全省开展的“四群”教育工作、与抗旱保民生、与抗旱促生产等活动结合起来,坚定人们的理想信念,铸就人们的精神支柱,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立鲜明的道德标尺,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

    “学习雷锋,是党的号召、时代的需要、人民的期盼。”赵金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投入到学雷锋活动的大潮当中,把雷锋精神体现到人生追求和价值理想之中,体现在日常学习生活之中,从而汇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强大力量,汇聚起促进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领导们为来自省卫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军区等单位的51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者们在现场开展了心理咨询、医疗服务、人身财产安全宣传等。

    据了解,昨日省市共有56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共计1800多人,深入到街道、社区、景区等地,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张雪飞 实习生 贾 泓)

 
 
 相关链接
· 久旱云南多地喜迎降雨 飞机地面立体增雨效果佳
· 气象局派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组指导云南抗旱作业
· 新闻出版总署与云南合作打造出版走出去"桥头堡"
· 武警云南总队千余名官兵紧急分赴灾区抗旱救灾
· 云南将把坝区80%优质耕地划入基本农田永久保护
· 中央财政拨付5亿元加大对云南抗旱救灾支持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