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党组部署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5日 20时18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2月27日,教育部党组发出通知,印发《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措施,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强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

    通知指出,青少年学生是学雷锋活动的重要主体,各级各类学校是学雷锋活动的重要阵地。新形势下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对于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对于凝聚师生员工的意志和力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当前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要紧密结合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手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确保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全国中小学生学雷锋 “六个一”活动全面启动
· 交通运输部:直属海事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 李长春出席全国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并讲话
· 共青团中央下发意见:在青少年中开展学雷锋活动
· 公安部制定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