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化妆品 总数共1305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6日 09时03分   来源:河南日报

    在不少消费者心目中,进口化妆品一直与高品质画等号,但是继日前网上曝出海外销售的倩碧粉底液和欧莱雅睫毛膏重金属含量超标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查出一批细菌总数严重超标的日本进口化妆品。3月5日,记者从该局获悉,这批总数共1305瓶、价值人民币10万元的化妆品已被依法销毁。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河南口岸首次检出微生物超标进口化妆品。同时,该负责人提醒,购买进口化妆品,一定要到正品专柜,对于那些美容院推荐、又没有中文说明或标志的进口化妆品,一定要谨慎购买和使用。

    为防止再次发生类似情况,该局已要求日方彻查原因,弄清问题。此外,该局还严格备案准入,落实进口收货人、境外出口商或代理商备案制度,做到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有源可溯”,同时加强实验室等检测技术设施建设,重视技术人才培养,提高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检测能力。据悉,今后该局还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对进口食品、化妆品的后续监管。

 
 
 相关链接
· 河南:2011年农民收入增速再超城镇居民
· 河南2012年实施高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
· 河南:行业企业要在校企合作中承担职教主体责任
· 河南规定:手续齐全户口当场办
· 河南4万余株古树正加速衰亡
· 河南“十二五”期间设立金融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