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8时44分   来源:河北日报

    6日上午,河北省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并对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省妇女创先争优先进典型和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奎,省政协副主席王玉梅出席会议。副省长孙士彬主持会议。

    赵勇首先代表省委书记张庆黎、省长张庆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河北省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河北妇女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实践中,踊跃投身于妇女运动的时代洪流,充分展示了燕赵女性的靓丽风采。今年将召开党的十八大,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广大妇女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女性的才华和智慧创造多彩生活、铸就美好人生。

    赵勇对广大妇女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敢担责任,自立自强。敢担责任是一种胸怀,要有海纳百川的气度,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开放的姿态审视社会、分析事物、解决问题。敢担责任是一种境界,要培养主人翁精神,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道德水平,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敢担责任是一种勇气,要有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敢担责任是一种能力,要不断增强竞争能力,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劳动者和专业人才。二要勤于学习,昂扬向上。妇女学习问题既关系自身的成长进步,又关系整个国民素质的提高。要教育引导广大女性尤其是女青年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适应社会、适应岗位的能力,靠知识和才干、成就和事业赢得社会尊重。要结合女性特点进行学习,除了学习家务和工作岗位等知识技能外,要加强身心修养、完善人格等方面的学习。三要创新创业,坚韧成长。广大妇女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对于女性全面发展的特殊意义,转变观念、增强信心,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创新创业。农村妇女要在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优质果品、畜牧养殖等高效特色农业上下功夫,女职工要争创“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要努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女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和管理创新,女机关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出色的业绩赢得群众信任。各行各业女性都要努力发挥创新智慧、创业潜能、创优热情,汇成一支浩浩荡荡的女性创新创业大军。四要理性包容,大气和顺。加强女性修养是提高妇女自身幸福感和家庭、社会和谐度的重要方面,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和形形色色的诱惑,广大妇女要明是非、辨美丑、知荣辱,努力弘扬传统美德和社会新风。要始终理性宽容地待人接物,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正确对待家庭、邻里和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积极创造和谐的家庭关系、邻里关系,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赵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着力解决妇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目标,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着力推进妇女民生工程,着力提高广大妇女的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尊重和支持妇女,努力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同时启动了“践行雷锋精神燕赵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相关链接
· 河北省出台意见 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 河北省纠风办开通河北阳光网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 河北省将于6月底前完成事业单位编制清理任务
· 河北省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非化石能源快速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