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赢得开门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8时55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3月6日发布消息称,全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自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强势推进“破案会战”。据统计,会战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35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41名,赢得开门红。

    为强化“破案会战”的组织领导,公安部成立了以副部长刘金国为组长、相关警种和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均成立了由公安厅局领导为组长、相关警种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领导机构,形成了自上而下的组织领导保障体系。其中,21个省区市公安机关“一把手”亲自挂帅。公安部安排专项经费保障“破案会战”,山东、辽宁也分别安排了专项经费。

    2月中旬以来,公安部“破案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公安部“会战办”)组成督导组,由局级干部带队,分赴全国15个省区市督导检查“破案会战”部署筹备情况,并先后7次召开专项推动会。第一、第二、第三战区严格责任落实,派员分赴辖区公安机关,深入一线,实地督导。为使各地公安机关积极稳妥开展“破案会战”,确保案件质量、取得最好效果,2月25日,公安部“会战办”在江西举办专题培训班,全国各省区市公安厅局“会战办”等相关部门104人参加了培训。

    “破案会战”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结合本地经济犯罪形势特点,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针对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实施了集中打击行动,取得初步战果。3月1日,打击银行卡套现犯罪“会战一号”集群战役成功收网;3月2日,打击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服装犯罪“会战四号”集群战役成功收网。

    据了解,下一步,公安部将指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呼应民意、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宗旨,深入排查经济犯罪案件线索,认真总结、灵活运用专案集群战役、集中打击整治等战术战法,始终保持对各类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将“破案会战”推向纵深,努力追求打击经济犯罪能力显著提升、追赃挽损能力明显提高、警民关系更加密切、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的效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 全国公安机启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
· 天津市开展为期半年的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
· 第三次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辽宁现场推进会召开
· 公安部召开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部署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